神奇石头

爬坑了,目前深陷邦邦坑

【周叶】猎人与狼(上)

※猎人叶x狼人周,ooc有
※流水账文笔

(1)

叶修最近抱回来一只小狼。

已经是冬天,林中动物都躲起来过冬了,叶修本来就对这次捕猎不抱什么希望,草草地放了几个捕兽夹,抓到什么算什么呗,无非就是碰碰运气。大不了再去其他人家蹭饭,反正嘴长自己身上呢,总不至于饿死。

一连检查了几个捕兽夹后,叶修有点失望,放下去的夹子啥都没夹到,看来是老天爷诚心跟他开玩笑呢。正考虑着这段时间要去谁家蹭饭的时候,他远远的就看到了一团毛茸茸的物体窝在那,因为后脚被夹住,剧烈的疼痛让它的身体一颤一颤的,地上的雪也被它扒拉出一道道痕迹,看来是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挣扎啊。

似乎是感觉到有人接近,那团毛球又开始挣扎起来,拼命扭动写身躯想要逃离,却被叶修拎着后颈提了起来。

“诶哟喂,我还以为是只肥兔子呢,还想捡个漏,没想到是只狼崽子啊。”说着他把不知是谁的捕兽夹打开,几乎就在一瞬间,获得自由的小狼立马绷紧了身子想要逃跑,幸好叶修眼疾手快一把把它兜入怀里,“我说小祖宗,你就拖着这瘸腿能去哪啊?大冬天的,就算不疼死你,也得冻死你!乖乖的待着别动。”

小狼似乎听懂了叶修的话,还真停下了动作,浅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叶修那双好看的眉眼。那双眼睛有点湿润,在叶修看来颇有几分可怜。

“不管你同不同意,我可先把你领回家了,这大冷天的,可冻死我了。”叶修自说自话地抱着小狼往家的方向走,小狼也倒是听话,一路上就窝在叶修怀里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仿真的毛绒玩具。

于是,小狼就被一个素不相识的男人莫名其妙地抱回了家。一人一狼的故事,才刚刚开始。


(2)

说是要把小狼养起来,但叶修却在饲养动物这方面一窍不通。这回养活自己就算了,还要养一只肉食动物,叶修有些头疼。

头疼归头疼,叶修还是先帮小狼处理了伤口,缠好了绷带,顺便把前一天吃剩的东西端到它面前。小狼倒也听话,吃饱喝足后就待在原地不动了,偶尔也抬起头,浅绿色的眼睛盯着叶修,只不过目光中少了几分凶狠,多了几分乖顺。叶修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捡了一只狗回来。

他走过去,用手用力地揉了揉小狼毛茸茸的头,“等你伤好了,我就把你送回林里去。下次可别再犯傻踩到别人的陷阱里去了。听到了吗?”

小狼象征性地呜呜了几声,算是回应了叶修的话,或许是被揉的舒服了,竟主动用头贴近叶修的手,叶修揉头的动作停了之后,还意犹未尽地蹭了蹭叶修的手掌。

“哟,还会撒娇呢你。”叶修被它的动作逗笑了,“你不会真是只狗吧…?”

“……”绿色的眼睛微微眯了眯,小狼从喉咙里发出呜呜的抗议声。

“好啦好啦别生气嘛!”叶修笑着把小狼的脸捧了起来,揉着它嘴边的软肉,“我错了还不成嘛。”

有这么一个活宝陪着倒也不错。叶修心里暗暗想道。



(3)

就这样,一人一狼的日子平平淡淡得过了几个月。但是,叶修发现了一个很不妙的事情,那就是这只小狼,它的体型越来越大了。

叶修刚刚把它抱回来的时候,它还能窝在叶修的怀里,现在它的体型,叶修能把它扛起来就不错了。明明也没吃什么特别补的东西,怎么会长得这么快呢。

叶修还在疑惑中,敲门声响起了。

“喂,叶修,别蹲家里了!方锐刚刚用他自己做的一个新型陷阱抓到了一个大家伙,快来搭把手!”是魏琛。

叶修应了一声,转身,蹲下,然后摸了摸跟在后面的小狼的脑袋,说道:“好好看家,等我回来。”

“……”小狼的的眼睛眨了眨。

叶修这一去就去了一下午,直到太阳完全落下山头才回来。正如魏琛所言,这次捕到的还真是一个大家伙,哥几个分了分,还剩下好多。正想着给小狼加餐的叶修却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。地上居然摆着一副狼皮,而且看起来很眼熟。难道说——!

叶修将手上提着的东西随手一扔,马不停蹄地跑进屋里,却发现屋里什么也没有。“这是见鬼了?”叶修不禁想道。

“叶…修。”突然,叶修听见有人在唤他的名字,但是有点口齿不清,叶修也不知道是不是幻听。

“叶…修。”又来了。

“叶…修。”声音越来越近了。

“谁!出来!”叶修大着胆子吼了一声,一个人从阴影中歪歪斜斜地走了出来。那人稍长的头发微微搭在肩头,前端的头发几乎盖住了眼睛,隐隐约约能看到绿色的眼瞳。令叶修惊讶的是,这个人的身形跟他差不多,甚至比他还高一些。但……叶修的脑海里却完全没有这个人的影子。

那人走近叶修后,蹲在了叶修的面前,那样子像极了动物。

“喂…你难道是,那只小狼?”

那人歪了歪头,随后又点了点头,但它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叶修一丝一毫,仿佛他的世界里只有叶修。

“不会吧……”这么离奇的事都让我给碰上了?

完了,这回他叶修真摊上大事了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22)